cherrySR

叹少年无畏 又叹少年无畏

【一曲x你】来日方长

🍒是金主约稿捏


🫧园林设计专业学生x职业选手


呀吼~


“生态学是什么啊,生态学就是一门专门研究生命系统和环境系统之间啊,相互作用规律和机理的一门科学,当然了,咱们专业得好好学这个.....”

 

讲台上的老教授一开始上课嘴就叭叭叭说个不停,燥热的天气你本来就有些心烦意乱,偏偏还有专业课,你起了个大早来抢了个靠窗的位置,开玩笑,这教室空调不咋地,不靠窗这么热的天非得热死,可即使是抢到了靠窗的位置,你也听不进去课,思绪完全飘到了几天后的kpl赛场上。

 

你是个苏州ksg的粉丝,那时候大学填报志愿,想也没想就填报了苏州,能近一点是一点啊,不过专业还是选择了你喜欢的园林设计“找个同学说一下对这个的看法啊,嗯...贺汐,你来说一下吧。”

 

“....???”你一头雾水的站起来,扯了扯身边人的衣袖“什么啊?”朋友好像也没听课,带了蓝牙耳机在打王者荣耀,好在老师没说什么“坐下吧,好好听课。”坐下你凑近看朋友打的是什么,哦,不知火舞。

 

不过朋友打的确实不怎么样,都是进人堆踢,然后蒸发,你忍不住拿朋友的火舞跟周锋的比,哦对,他现在是职业选手,跟普通玩家肯定是没什么可比性“啧,我来打。”你愣了半天神看见朋友转着圈不知道拿对面怎么办,你就拿过她的手机替她打,你还是有操作的,跟着周锋学了那么久,理所应当的有点小手法“牛逼啊姐!什么时候学的!?”你操控着火舞一脚踢了三个,一波完美团战把对面一波了,朋友顿时觉得你超厉害“基操基操~”你摆摆手,又回到了刚才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歪,你要不要跟我去看kpl比赛啊?”你抢到票后爬到楼梯上戳戳室友问“啊?去看那个周锋吗?你就这么爱?”你脸一红“干嘛啊,去不去嘛,我都买好票了。”朋友坐起来“去去去,我得去看看那个周锋多大的魅力,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嘿嘿。”你听见她答应了转头就下来了,抱了个抱枕,哼着小曲看比赛“啧啧啧,你好爱他哦~”你撇嘴,不理她继续看比赛,你的朋友大多都知道你喜欢周锋,你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隐瞒的,就干脆让他们说去了。

 

“不是我说,这人也太多了吧?”现场的人比你俩想象的多得多,朋友有些不喜欢这样人多的地方,虽然你也不喜欢,但你却很喜欢现在这样的场景,人山人海,如约而至,每个人都渴望冠军,这不就是电竞吗?

 

位置是你提前来考察过买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ksg的五个人,现场的气氛要比在看直播热闹太多了,大家都在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这种感觉你喜欢的不得了。

 

比赛不出你意料的赢了,散场的时候仍然有很多粉丝没有离开,等着主队的人离开,你因为ksg赢了激动了老半天,最后叫朋友先离开了,自己站在出口等着周峰,毕竟是老同学了,约顿饭的机会他应该会给吧?

 

果然在门口等到了周峰"贺汐?" 他胳膊上挂着队服出来,看到了你,就喊了一声,见真的是你,顿时笑开了"你也来看比赛吗?嗯,散场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他扶了下眼镜,问你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吃饭,恰好你也是这么想的,就答应了。

 

"去吃火锅吧,夏天吃火锅以毒攻毒呢。"他点点头。拿手机打了辆车,去了你找的火锅店。

 

"你在这边上学吗?"他把点好的菜单递给服务员,问你。

 

"昂,考了这边的大学,你嘞?一直在打职业?"

 

"是啊,我需要钱嘛,你知道的。"

 

你确实知道他需要钱,和他同学一场毕业后就没再联系,那时候你就有点喜欢他,现在长开了完全就是你喜欢的样子“阿姨怎么样了?”毛肚在锅里翻滚的空隙你问他“挺好的,就是我这些年没打出什么成绩,觉得对不起她老人家。”水雾漫上眼镜而后消散,话题走向逐渐有些奇怪。

 

“周锋,你,有女朋友吗?”你起开要的啤酒,到了一杯给他,剩下的自己喝了一口“嗯?没有,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怎么没谈一个?”辣锅在沸腾,你错开他的眼神盯着锅假装漫不经心的问。

 

“没时间出去认识女孩子,再说了,人家也不一定能看上我吧。”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啊?你说什么?”

 

“...周锋,”趁着酒壮怂人胆“做我男朋友吧!”眼一闭心一横就把话说了出去。

 

“我还没打出成绩来呢贺汐,"他筷子上的毛肚落在你的碗里"我总得打出点成绩来,才好谈感情是不是?"还有一句话他没说,总得打出点成绩来才好跟你的父母交代,不然以你老家的说法,他就是个不务正业的网瘾少年,这让谁家的老人都不会放心把自己家的孩子交给他的。

 

"那你是,拒绝我了吗?"酒精的作用发挥的彻底,你站起身撑在桌子上问他"阿汐,来日方长。"迷糊的脑袋听不懂来日方长的意思,只觉得自己被拒绝了十分伤心,索性化悲痛为食欲,狠狠的扒了两口饭然后就不记得后面发生的事情了。

 

再醒来的时候你在宿舍,身为东北人喝到断片是少有的事,一瓶啤酒就断片,太丢人了,摸出手机看了眼消息,哪来的周峰的微信啊?

 

"你喝多了,正好你朋友打电话来,我就让她把你接回去了,你说的事情我会考虑,如果有时间的话来看比赛吧。"下面一张门票的照片。

 

"我说,下个月还有一场比赛,你去不去?"你抓着床杆探出头问好友"嗷嗷,行,都可以,你要不要下来跟我一起看电视剧?"好友回头看了一眼问你,你摇摇头,头太疼了,根本不想起来看东西。

 

"吃饭没呢?"你发微信问他,瞥了眼微信上面的时间,十二点半,想了想又想撤回,这会他应该还没起呢吧,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干什么,干脆给周锋设置了个特殊的信息提示,放下手机闭目养神去了。没一会那个特殊的信息提示就响了,你连忙睁开眼睛看了眼消息。

 

"吃完了,你呢?喝完酒可不能不吃饭,伤胃的。"

 

"嗯,吃了,你在训练?"

 

"对,约了训练赛。"

 

"那你好好训练吧,不打扰你了。"

 

被拒绝的画面历历在目,聊天变得小心翼翼的,可是这不是你的个性,从那天到比赛那天,你和他也只是简简单单的问候,比赛那天对上了edg,输了,赛后的纪录片你哭的一塌糊涂,记录片里的周峰也是,又一次说了什么成绩都没打出来,这是你第二次从他口中听见这句话,,你心疼的要命,从后面绕出去去了休息室,看见他站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锋,"你大脑突然宕机,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会有冠军的。"

 

"嗯,我知道。"

 

你就这么陪他站了一会"走吧,去吃火锅。"又是那家火锅,又是一瓶啤酒,仿佛一切回到了一个月以前"这次呢,我来问好吗?"

 

"贺汐,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好。"

 

好像有些东西变得不一样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转会期ksg补强,买了热门打野今屿,训练赛打的猛的要命,时隔一年以后久哲,sk,小兽等人不再担任主教练,各大战队对冠军的欲望愈发强烈,反而导致了失误,那年,周锋拿到了他的第一个冠军。

 

他性格软,嘴又甜,很多姐姐粉,你知道周锋是你一个人的,可是你忍不住的想要吃醋,所以他在拿冠军的时候说了自己有女朋友,他说这个你完全不知道,过了几天你的微博就被扒出来了,底下好多评论变成了一曲好福气找了个这么好看的女朋友,这回吃醋的变成周锋了。

 

在一起的第三年,周锋拿了三次冠军,日子过的也算平常,就是有点奇怪,他最近老是打电话,还躲着你,你好奇他在干什么,他就说没什么,一来二去,你也不好奇了,你一直觉得爱是互相尊重,所以并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保持神秘会让这段感情走的更远。

 

七夕那天,好友给你打电话,约你去商场的摩天轮,你觉得奇怪,问她你有男朋友为什么不跟你男朋友一起去要约我啊,她直接就睡哦你别问了,来就行了,你也没多想,确实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就去了。

 

到的时候她拿了个眼罩把你眼睛捂上了"贺汐,给你个惊喜。"你笑着说别是惊吓就行,你感觉她带你上了摩天轮,转了一圈她又把你带了下来。

 

"干嘛呀,卖什么关子呢?"

 

她把你眼前的眼罩拿下来,面前是好多鲜花,周锋穿着白色西装拿着一捧花走到你面前,单膝下跪"贺汐,这三年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特别感谢你的包容和爱,因为有你的爱作支撑,我才能一路走到今天,我也希望往后的余生我们都能互相陪伴对方,所以贺汐,你愿意嫁给我吗?"

 

周围的人都在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你把周锋拉起来"你求婚我穿成这样算什么啊,戒指呢?"他连忙掏出戒指给你带上"你还没说要不要嫁给我呢。"

 

你看了看戒指,喜欢的紧,吻住他之前,你对他说了我愿意。

 

周锋,你说的对,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1)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