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SR

叹少年无畏 又叹少年无畏

父母在人生尚有归途

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和父母越来越远了呢?是成长吧,也或许不是,走过了许多路之后发现,是距离。


父亲变了,不再是自己心里顶天立地的男人了。他变矮了,又或许是我长高了。他还是像小时候那样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很长的路,但我已经不愿意再跟他出去了,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啊。小时候的快乐总是很简单,一包薯片几块糖就能让一个孩子破涕为笑,长大了总觉得快乐很难,想了想又觉得是自己变得贪心了,变得不容易满足了。长大了以后,父亲再也没有用一包薯片或者几包糖哄过我,却总是惹我,我又爱哭,他总是手足无措的从兜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掏出大把的钱塞给我,然后狼狈的离开。


但其实呢,他其实也只是想逗我玩,想拉我说说话,可是为什么后来我的小零食变成了大把的钱呢?时间什么时候把会讲小熊故事的父亲藏起来了呢?他把会讲小熊故事的父亲藏起来了,留下了一个两鬓斑白只想和你玩却不小心把你惹哭只能手足无措给你钱给你道歉的父亲。


母亲眼睛看不清东西了,变得不爱美了。要不是偶然在梳妆台上看见了母亲的化妆品,我都差点忘了她也曾是一个极为爱美的姑娘。


可实际上,她也变了,她变唠叨了,又仿佛她一直都这么爱唠叨,只不过唠叨的内容变了“注意安全”“好好学习”变成了“玩的开心”“记得早点回来,我给你留了门”但其实我回去过吗,印象中从来没有。


我总说母亲还年轻,可现在再转头想想,什么算是年轻呢?时间啊,是最让人琢磨不透的东西。


母亲不再会拉着我的小手走过老巷子的石子路,我也没有机会再回到老巷子了。因为老巷子不在了,转头看看,原来母亲也老了。


我总觉得父母喜欢过年,可仔细想想,在中国人的固定印象里,过年等于团圆。做了父母的人,总会喜欢这种喜庆的节日。大概他们总想看看,总想看看那个他们眼中永远的小孩子。


人长大了,渐渐的脱离了父母,成为了崭新的个体,去接触另外一个崭新的个体,结合成一个家庭,再成为父母。一代又一代,这是传承。


成长这个东西就是这样的。让人难过的要死,又偶尔欢欣雀跃。值得庆幸的是,父母在人生尚有归途。


评论

热度(5)